详细认识治滴虫药甲硝唑

2008-08-27 00:00:00 来源:

  【别名】甲硝哒唑,灭滴灵,灭滴唑,甲硝羟乙唑,甲硝咪乙醇,Arlin,Flagyl,Flagyl,Elyzol,Meronidal,Trichazol,Trichocide,Trichomol。
  【适应证】阿米巴病、阴道滴虫病、厌氧菌感染、贾弟鞭毛虫病及酒糟鼻、节段性回肠炎。
  【性状】本品为白色或微黄色的结晶或结晶性粉末;有微臭,味苦而略咸。
  本品在乙醇中略溶,在水或氯仿中微溶,在乙醚中极微溶解。
  熔点 本品的熔点为159~163℃。
  吸收系数 取本品,精密称定,加盐酸溶液(9→1000)溶解并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允含13μg的溶液,照分光光度法,在277nm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,吸收系数为365~389。
  【不良反应】有食欲不振、恶心、上腹部不适、腹泻和口有金属味;少数患者可出现荨麻疹、皮肤潮红、膀胱炎、排尿困难等。
  【类别】抗阿米巴药、抗滴虫药、抗厌氧菌药。
  【剂量】口服 滴虫病 一次0.2g 一日0.6g 7日为一疗程
  阿米巴病 一次0.4~0.8g 一日1.2~2.4g 5~7日为一疗程
  厌氧菌感染 一次0.2~0.4g 一日0.6~1.2g
  【注意】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,肝、肾功能不全患者慎用。
  【制剂】①片剂:200mg。②注射液:0.5g/250ml。③阴道栓剂:0.5g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